偷菜周

不定时更文🫰欢迎催更

【宇宙星神】圆梦第二篇,逐渐开始拟人化

20.【光照向的是何方】


有私设反派和角色。

萨隆和阿雷斯特没死透,在黑洞里。最大反派不是萨隆,是一个被奥坦曾经遗弃的实验品。反派也会按照原作来用希腊神话传说人物命名。私设主角会用第一人称视角,介意勿进❕❕❕

目前人物介绍:塞壬(出自神话中的一位具有蛊惑人心的嗓音的神。)

厄里斯: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战争女神,最喜挑起不和。

卡尔:古希腊神话中的破坏毁灭神。)

阿尔忒弥斯:司掌山林,月亮,狩猎,月亮女神

欧律诺摩斯:腐烂之神







正文:



仙女星系的星球上。

 

四处都是高耸入云的尖塔和大楼,和太虚星的景象全然不同,似乎他们已经在此居住许多年。

 

其中最宏大的一处宫殿内,处于中心位置的祭祀台散发出微弱的能量,似乎很快就会灭去。

 

为首的卡尔将一具有些残缺不全的机体抓过。

 

“欧律诺摩斯,为阿尔忒弥斯所犯下的失误受罚。”

 

“是。”被点到的机器毫无任何怨言,只是行动有些滑稽的朝祭祀台中间走去。

 

随着祭祀台前控制室的中枢结构系统的数据处理,能量粒子迅速从欧律诺摩斯身上脱离,银色的机甲随之部分卸下,脑中对芯片电流不停流过,深紫色的光学镜却无一点反应。

 

阿尔忒弥斯站在队伍的前方,却无法阻止卡尔的任何一个举动。她尽量低头不去看向前方,可卡尔却让她更上前一步。

 

一股愤恨的情绪随之而来。祭祀台上的金光照着在场的每个人,却让她感到恐惧。

 

她动作迟缓的走向前,已然没了战场上嚣张跋扈的样子。

 

没等反应过来,她已经站在祭祀台边缘,下一步就将踏入这个恐怖的地方。

 

阿尔忒弥斯被迫抬起头,看着面前已经无意识体的欧律诺摩斯,她死死的抓着手中未收起的长矛,面色未变,但却有些微微发抖。

 

很快,祭祀台被关闭,阿尔忒弥斯立即冲上前扶起先前就已断臂的欧律诺摩斯。

 

可甚至连打声招呼的时间都没有,卡尔便立即下令将欧律诺摩斯带去重造。

 

阿尔忒弥斯被拉起,还未发出的几个音节死死的堵在口中。

 

弟弟......

 

 

......

 

 

宇宙中一片祥和。似乎从未发生过战争。

 

而太虚星上。

 

女孩端着一杯水站在阳台上,伸出手探了探,除了整个基地的灯光,再没有没有任何光源存在。

 

没有月亮照着的太虚星,果然还是有些令人感到窒息。

 

自己的身体恢复的很快,已经足够支撑下床运动。

 

太虚星上的风不分昼夜四季,似乎永远都是微风,倒吹的人有些沉浸在黑暗中却也还不错的感觉。

 

我将水杯里的水喝尽,逆着光的背影被勾勒的更加瘦小。

 

几滴水顺着纤长的颈部流进衣服里,原本带点下垂的眉尾因为凉水与皮肤的接触微微有些上扬,倒更如同卡洛斯般多了分随意轻佻的感觉。

 

正当我打算把水杯放回房间时,阳台外却发出强烈的光。

 

一台一台的光柱随之亮起,有规律的布满了周围,延伸至远处。而随着视野的推远,还能感觉到从基地最开始的荧紫慢慢多了些白光。

 

我十分惊讶的愣在了原地,连杯子都不顾着拿。再次扑向阳台,踮起脚底朝下看。

 

有了光源的照射,我不再感到不安,干脆将半个身体都探出,不顾形象的轻笑出了声。

 

其余星神也察觉到了外处的异样,有的也开窗朝外看,而哈迪斯干脆直接飞了出去。朝偏处的维纳斯用着痞气的笑容打着招呼。

 

每个星神都在思考着各自的事,唯有哈迪斯倒像个开心果一样调节气氛。

 

我不禁被他的情绪感染着,也想飞出去看看,但现在的我似乎还不具备变回机体模样的能量。

 

我只得感叹可惜。

 

哈迪斯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动作不大的落在阳台的护栏前,将手伸出。

 

“喂,塞壬,要不要去上面看看。”哈迪斯再次露出他那独有的笑容,眼中中闪着兴奋的蓝光。

 

“好。”我毫不犹豫的搭上哈迪斯的铁爪,刚抓稳被被带了出去。

 

和阿雷斯特不同。哈迪斯动作迅速的将我放在他的手臂上。我紧紧的扒紧,任由风吹在我的脸上,钻进我的发丝,再穿过发尾,透进我的衣服中。

 

前所未有的轻松在这一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看见风洒在光柱上,那是它的形状。

 

.....

 

阿雷斯特刚和机器士兵吩咐完接下来一个月布置的方位。便看见上空中飞行速度不算快的哈迪斯和女孩。

 

见女孩趴在哈迪斯伸出的手臂上,阿雷斯特俊美的脸上露出略显异样的神色,眉心处微微皱着。

 

他稍微加了点速,跟在了女孩后面。

 

女孩立刻就发现了阿雷斯特的存在,热情的朝后方的阿雷斯特挥手,可抬手后单手的重心却有些支撑不住高空中的风速。

 

见女孩傻傻的松开一只手朝自己打招呼,阿雷斯特的眉心更向下压。

 

打完招呼后的我将手重新放回了原来的位置,可胸前却传来一阵剧痛,而哈迪斯还在加快速度飞行着,我表情算不上很好看的的向哈迪斯说着突发情况,他便也随即放缓了速度准备停下。

 

阿雷斯特却已经发现了我的异样。他赶上面前的哈迪斯,在身后跟着他的节奏放缓速度托上我的身体。

 

“别松手。”带着微微愠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好。”

 

我捂着胸口处,不像是伤口裂开的感觉。倒像是....体内的原因。

 

随着哈迪斯彻底的停下,我也被阿雷斯特在此接过。阿雷斯特一副严肃的表情看着面前两人,倒像是在训话两个调皮逃课被发现的学生。

 

哈迪斯见状也不再开玩笑,佯装着嘀咕了我几句后便朝我露出了个弧度极小的微笑。

 

“哈迪斯,要是下次太虚星住的不舒服直接和我说,我会立刻,让你,滚出去。”

 

“阿雷斯特,你别太过分。”

 

阿雷斯特无心嘲讽他,不予理会的将我带回了基地内。

 

“嫌自己命长?”阿雷斯特沉下声音,低声道。

 

“没有....”我有些心虚,坐在沙发上面对阿雷斯特时的束手无策盖过了身体上逐渐褪去的疼痛。

 

“刚刚的话,你可以和他一起。”阿雷斯特微微向后靠去,目视前方。余光却睨着动作僵硬的女孩。

 

“那就不必了,我在太虚星上过的可舒服。”

 

我立刻挺直腰板向其证明我还是非常乐意待在太虚星的。不过很快我便察觉到这句话有些过于危险。

 

“哦?”阿雷斯特带着疑问的语气看向我,不带丝毫笑意的情绪挤压着我的神经。

 

“对不起。”我只得乖乖向阿雷斯特认错,不过很快,胸口处又传来阵痛。

 

“下次少和哈迪斯他们接触。”

 

“最好不接触。”

 

阿雷斯特说完之后便突自靠近。

 

“在你还没意识时银河之心被强引了出来,有些排斥,如果难以忍受的话,把这个帖在胸口。”

 

他随即伸出手,将一片薄如蝉翼的能量片递向我。

 

阿雷斯特没有提及萨隆,只希望她能好好作为在战争中的筹码。

 

自然,她无需做任何事情,只要不妨碍萨隆大人和自己的计划,自己可以将她保护的很好。

 

她要留在太虚星,仅仅是因为她对萨隆大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别无其他。阿雷斯特在心里这么想着。

 

我接过能量片,贴上皮肤的那一刻疼痛瞬间消失。

 

我突然想起什么,有些不怀好意的笑着对上阿雷斯特的眼眸。

 

“阿雷斯特,那些灯柱是你安排的吗?”

 

阿雷斯特像是不想让女孩怀疑什么,并没有直接回答。

 

“萨隆大人觉得你的意见不错。”

 

“好吧。”

 

“一个月之后,这些灯柱会规律的布满整个太虚星。离太虚星的基地越远,灯会越白,反之,越近越紫。”

 

“为什么要这么设计?”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出去巡查(瞎溜达)的时候认不清回来的路吗....阿雷斯特有些无奈的握紧拳头,但还是未将这句话说出口。

 

女孩意识到什么,只认真的盯着阿雷斯。

 

“我永远都找得到中心。”

 

阿雷斯特有些疑惑,并不理解女孩突然冒出的话是何意,

 

“阿雷斯特,你知不知道,你太显眼了。”

 

你在的地方,就是中心。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